close
一般「內準備改外準備」大多應用在硬體的流程改善上,其實「外準備」可以想成離線半成品組裝,

如何做到離線作業是改善成功的關鍵。

另外,不只是硬體上可以應用「內準備改外準備」,其實軟體一樣可以套用這個觀念,

下面以一般公司每天都必須處理的出貨作業為例,最差的作法是每一lot都檢查,確認這一lot完成了出貨文件和品質確認。

這作法看起來是很常見的軟體程序,大家都習以為常。

不過若把這作法套用在硬體組裝上,這作法就像做組裝時,從一堆零件中撿出可以組裝的零件。

若發現缺零件,就停止不組裝,把零件再丟回零件盒中。你會不會覺得這作法很蠢。

那如果採用離線作業的方式,先確認那些lot是ok可以出貨的,當累積入庫量大於訂單量,自然就可以開始組裝。

這樣不是省事多了嗎?

從幾個案例來看,「內準備改外準備」其實不止用在換模上而已,它其實是組裝生產線概念的應用。

而且不管是自動化機台生產,或軟體設計,都可以派的上用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