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:上班看時間,下班看路程。一般人上班大都會選擇可以最快到公司的路線或方式;下班除非有另外的行程,一般會選最舒服的方式回家。

以住台北來說,若住家和公司距離捷運地點不遠的話,搭乘捷運算是塞車時段的好選擇。

雖然選擇捷運這個快捷的工具,但是還有幾個方法讓你可以更快的到達公司。其中之一就是選對車廂。

當你進捷運站時,選對車廂很多時候可以幫你省下一些時間。

先記得終點站離自己常走的出口最近的電扶梯位子,記下是那一節車廂,下次走進捷運站時,就排在車廂前的等候區。

這樣的好處是,到站後就可以馬上搭上電梯,快速出站,節省排隊時間。

技法大解密


這個方法的原理很簡單,如果把上班的行程分解的話,基本上可分成5段:

1. 到捷運乘車站。

2. 走到等候區

3. 坐到目的地捷運站

4. 走到捷運站出口

5. 走到公司。

在上面這一段時間裡面,第2段和第3段中間其實還隱藏一段時間,就是等待列車進站。

若能善用這段等待時間,將項目4的工作先做完,整體花的時間就可以縮短了。

雖然項目4是在終點的捷運站做的,可以實際上卻可以在起程站先選好車廂,達到出站快的效果。

額外Bonus


另外還有一些時間可省,項目1和5的過程中,有時可以透過路程的選擇縮短時間。

例如有些路口的紅綠燈時間較短,則走這條路線雖然遠了一些,但時間反而可以更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