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書的暢銷讓大家對「從AA+」的概念都耳熟能詳,可是工業工程有另一個做法—合併。什麼是合併呢?想像一下,您想搭飛機到沖繩,可是又沒有直航的飛機,所以你必須先搭「台北->東京」,再搭「東京->沖繩」的班機;那如果能有一班從台北直達沖繩的班機,那不就省了很多時間了嗎?這方法便是把需要花兩個步驟才能完成的事,簡化成一個動作就做完。


那你也許會問,該怎樣把這個好方法套用在工作上呢?最常見方法的就是「善用工具」,譬如說,在新版Skype的外掛,其中一項功能就是把網頁中的電話號碼變成Skypecall out連結,你不需要再去打開Skype,複製電話號碼輸入到電話欄。其實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類似的應用,你都可以採用這種方式。



要從A進步到A+老實說不容易,合併相較起來簡單多,如果有什麼事需要花好幾個步驟才能完成,可以到GoogleYahoo知識查查別人有什麼快速的方法。不過這方法應用在日常工作常做的事情上效果要大一些,千萬不要去為一年才做一次的五分鐘小事,花好幾小時找更快速的方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