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請廠商提供彩色印表機報價,結果拖好久都沒看到對方傳真的報價單,

打電話問了一下業務,才知道對方在等副總簽報價單。

聽了真讓我大吃一驚,我們訂的東西只是一般標準規格品,竟然還需要簽核,而且我們也沒要求折扣什麼的。

很好奇他們副總一天到底要簽多少份報價單。

老實說,若是對方公司能針對產品的價格訂出下限,只要報價沒低於下限,就直接通過。

價格過低者,再簽核到上級。

如此一來,正常的報價單可以快速送給客戶。需上級同意的,還是透過簽核程序,不會用什麼人謀不贓的事發生。

其實這是8020法則的應用,只需管理重要的20%,減少人力loading,加快處理速度。

以前聽說有人用這套方式在打卡管理上,有一家電子大廠員工數萬人,

每到上下班打卡時間時,打卡機前總是大排長龍,可是老闆又不想買很多打卡機,

後來有個顧問就幫他們想了個法子,沒遲到的只要把自己的卡拿到另一面牆上插好。

遲到的才需要自己打卡,沒來的就由警衛打上未出席卡。

結果各廠就只剩下一台打卡機就夠了,員工也不用排隊等打卡機。

所以當你發現生活週遭充滿一些例外,另為此煩惱,趕快想想是否可以利用這個機會節省大半的時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